(一)居住和语言交流

风俗

多米尼克约77%居民信奉罗马天主教,15%信仰基督教,其余信仰其他宗教或无宗教信仰.

主要节日有:新年、狂欢节、耶稣受难日、复活节、劳动节、独立日、社区服务日、非洲解放日、圣诞节、渔民节、团聚节、遗产节、克里奥尔节等,如适逢周日的假日由周一补.

多米尼克无特殊禁忌.因四季炎热,平时穿着较随便,但正式活动或宗教活动穿着有所讲究.

多米尼克食物品种有限,本地产有香蕉、芒果、胡柚、激情果、面包果、菠萝、红薯、芋头、南瓜等;多本国少量生产鱼类、猪、羊、牛、鸡等,其余大部分靠进口.饮食习惯因人而异,基本为一日三餐,早7点早餐,中午1点午餐,晚上7点晚餐,基本以克里奥尔烹调风格为主,当地人也喜欢吃中餐及其他西餐.

人去世后有守灵三天和下葬后第九夜举行悼念活动的习惯,丧葬采用墓葬.罗马天主教有专门的坟场,其他则使用公共墓地,少数穆斯林要求在去世后24小时内必须下葬.

临时来多米尼克投资人可带T恤衫、短袖夏装及薄的正式服装1-2套,常驻人员建议带毛巾被、床单及其他个人用品.加勒比航班行李限两件,每件不超过50磅.

医疗状况

多米尼克医疗水平低,仅在首都罗索和第二年夜城市朴茨茅斯有两所医院。医院设备落伍,医护人员完善,干事项目无限,药品从美、法等国出口。

公立医院供应的药品平日收费,医院没有的药均需自行到药店购买;到私人诊所救治需自费。平易近间也利用当地草药。在多本国人较少,看病时与本国人享用沟通待遇,无严厉的医保请求。

应多米尼克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向多交托了若干名医疗专家,在多玛格丽特公主医院任务,协助当地展开医疗卫生任务。

多米尼克雨季时蚊虫较多,2013年曾小范围迸发登革热,旅客可自备一些清凉油、风油精等防蚊药品。

治安状况和安全形势
多米尼克多数信奉罗马天主教,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犯罪率较低。

物价与供应
多米尼克巴物品供应主要靠进口,故物价水平较高。当地生活物资品种少,价格很高,如:一打鸡蛋约18元人民币;一斤圆白菜约18元人民币;一个苹果约8元人民币;一斤葡萄约70元人民币;一棵生菜约12元人民币;一斤花菜约45元人民币;一斤鱼或带骨猪肉或牛肉约23元人民币。米、面等食物的价格也都很高,香蕉则较为便宜。东加元为当地货币,与美元固定汇率为1:2.67,与人民币汇率约为1:3。商店经常买不到日常生活用品。当地货币东加勒比元与人民币比价约为1:3。电压多为110 伏,电源插座多为两相,如带有国内使用的电器,最好携带相应接线板或转相电源插头。手机制式为GSM,国内GSM手机在多米尼克可漫游。

(二)交通与旅行

交通安全和注意事项

多米尼克国土内大多为山路,坡陡、道窄、弯多、路况差、路标少,交通事故较多,车辆右驾左行。当地有少量出租汽车,租金通常按天计收,另加保险费,油费自理。

多米尼克有两个小型机场,不具备夜航条件,仅供小型飞机起降。岛内大多为山路,坡陡、道窄、弯多、路况差、路标少,交通事故较多。车辆右驾左行。当地有少量出租汽车,租金通常按天计收,另加保险费,油费自理。此外,多米尼克还有私营公共交通。外国来多米尼克驾驶员可持本国或国际驾照到当地交通部门换领临时驾照。

公共交通

迷你巴士(寻找车牌,一开始就有一个“H”)发球路线从罗索,玛丽格特/道格拉斯查尔斯机场、罗斯大学和其他著名的岛屿的位置…和所有的村庄,他们是廉价的(通常是令人兴奋的)的方式来获得周围的岛屿。价格是由政府定。

旅行

每年八月至次年四月为多米尼克旅行旺季。在此期间每天有多艘游船到来,但游客随船当天离开。其余时间为旅游淡季。

多米尼克属热带雨林气候,常年平均气温在26℃—29℃之间。每年6—12月为雨季,1—5月为旱季。6月起至11月底为飓风季节,雨水较集中,常有热带风暴。

教育

教育是提供小学、中学和大学水平。有小学64所,中学15所,1。该学院提供学术和技术方案,并准备在行业的职业学生为进入大学。

劳动力包括熟练技工,并在学科如医学,大学毕业生,法律,工程,经济,管理,和其他的天赋。

服装

轻便短裤和休闲衬衫。经常穿牛仔裤或休闲裤适合各种场合。轻衫或长袖衬衫在山上凉爽的夜晚可以优先通过。口袋或手提包大小的伞总是对阳光和雨水的欢迎附件。不要游泳或晒日光浴在多米尼加上空。被认为是不好的味道,你也不应该穿泳衣在街上或在公共场所关闭海滩。徒步旅行的时候,建议步行鞋和雨衣或风衣,虽然网球鞋和凉鞋可以满足大多数场合。

驾驶

汽车可以从几个地点请查询得到的。如果开车,临时牌照将耗资12美元,可以从汽车租赁公司获得。

多米尼加人在左边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