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a

多米尼克仍在努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国家

多米尼克仍在努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国家。

多米尼克处于应对气候变化战争的前线

在两年内(2015 年和 2017 年)发生该国两次损失最惨重的自然灾害之后,尊敬的罗斯福总理宣布该国处于“应对气候变化战争的前线”,并宣布计划使多米尼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国家。

多米尼克是地球上最易受灾的国家之一。德国观察的全球气候风险指数为多米尼克列举了两个因素:全球变暖对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和飓风强度的增加。

海平面上升增加了风暴潮的风险。此外,多米尼克还面临地震和火山爆发、洪水和山体滑坡以及飓风的风险。

总理斯凯里特说:“我们的破坏如此彻底,我们必须全面恢复。” 

“因此,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成为世界的榜样,一个关于整个国家如何从灾难中恢复过来以及整个国家如何在未来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例子。”

“我们没有选择这个机会。我们不希望这样。在把它强加给我们之后,我们积极而果断地选择成为世界的榜样。”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重建得更好”方法被用于多米尼克的恢复工作。这种方法旨在确保抵御未来冲击的能力,并为政府政策提供信息。

因此,必须建造或加强所有新的和翻新的政府基础设施,以满足当前的地震和飓风事件标准,并纳入绿色和可再生技术和能源。

多米尼克建筑规范的修订意味着只有能够抵御自然灾害的房屋和建筑物才能获准建造。

行动中的韧性

韧性是一个流行词,几乎渗透到每一次关于气候变化的对话和会议中。加勒比海岛屿多米尼克只有 70,000 名居民,它希望重新定义这个词,并制定了到 2030 年成为第一个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国家的目标。

目标是在社会的各个方面建立适应能力,以确保该岛仍然适合居住. 这个岛国正在通过保护生态系统、建立海防以及增强基础设施的弹性来应对气候变化。

Pepukaye Bardouille 是多米尼克气候适应力执行机构或 CREAD 的首席执行官,他强调要变得有适应力还需要社区参与和强有力的沟通。

“当我说弹性时,这与清洁海滩无关。这是关于你们村一级的灾害管理委员会。这是为了确保那些通常不被包括在内的人,无论是残疾人还是老年人,都被纳入主流,这样他们就能了解自己的权利,我们也能了解他们的脆弱性,”Bardouille 说。

“是的,我们正在实施项目,但我们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国家层面的心态和行为。这开始显现出来,”Bardouille 继续说道。

资源准备就绪

如果意识与相关资源相结合,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特别是如果计划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国家。由于多米尼克为他们的国家带来了有意的改变,他们正在这样做。来自多米尼克投资入籍 (CBI) 计划的资金在这一运动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多米尼克采取了多方面的方法来确保气候适应能力。这包括对生态旅游和生态度假村投资的高度重视。

除了资助保护计划外,多米尼克还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保护计划包括山鸡恢复计划和多米尼克抹香鲸计划。另一个目标是到 2030 年依赖可再生能源。

将韧性纳入主流的关键措施之一是多米尼克的预警系统。这意味着警告居民注意即将发生的危险天气事件,使他们能够做好挽救生命的准备。多米尼克独特的系统包括使用传统海螺壳的基层沟通和支持方法。

多米尼克正在做三件事来确保未来具有气候适应能力:

1.引入生态豪华度假村和可持续发展实践

2.多米尼克气候适应力执行机构(CREAD)

3.多米尼克的 CBI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推荐阅读:多米尼克承诺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着力发展生态旅游

随后,多米尼克的行动证明他们对创造气候适应性未来是认真的。对于任何有眼光并希望在具有气候意识的国家进行投资的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国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气候适应能力的国家就足够了吗?我们当然希望如此!